畢業是一個充滿感傷的時刻

驪歌優美的旋律,彷彿是跳躍的精靈,輕輕的提醒了我,小學生涯就要結束,另一個未知的未來就要開始 --- 賴佳儀


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六年級畢業感言

六年一班

六年一班賴佳儀
鳳凰木火紅的花瓣染紅了樹枝,滿地的落葉像是一片紅色的地毯。蟬鳴聲此起彼落,爭相展現天籟般的歌喉,正意味著夏天的到來。夏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,卻也是畢業生感傷的時刻。驪歌優美的旋律,彷彿是跳躍的精靈,輕輕的提醒了我,小學生涯就要結束,另一個未知的未來正要開始。
回憶起同學的一顰一笑、校園裡的一草一木、一磚一瓦,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。耳熟能詳的鐘聲更是喚起了童年時光珍貴的回憶,在音符中紀下了人生中最溫馨感人的童年往事,小時後懵懵懂懂的我在恩師們努力的教導下,學會了獨立,變得更加成熟了。從師長們的一舉一動、千叮嚀萬囑咐,愛之深、責之切阿!雖是刀子嘴,但卻是豆腐心,我深深體會到每一位老師各個都是學生的最佳典範。友情更是人生中最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。受傷時,友情是最好的止痛藥;難過時,友情是紓解壓力的良藥;高興時,友情是一位小精靈,在你我之間搭上一座溫馨的橋梁,紀錄了所有的喜怒哀樂。永恆的甜蜜回憶在我內心不停打轉,伴隨著我長大。我望著校園,靜靜的看著依然屹立不搖堅守職責的花花草草,是多麼令人難以忘懷。美麗的校徽也象徵著康壽的和諧,處處充滿了希望,帶給學生們永無止盡的力量。
畢業後的我,將帶著師長與同學們的祝福,展翅高飛,勇敢迎向嶄新的未來,繼續找尋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。期望上國中後能交到知心的益友,也能學業進步,一步步登上高峰。驪歌催促著我的腳步,即將離開母校的我,更會緊握著希望,不辜負師長及父母的一番苦心,邁向新的里程碑,開創出自己那片蔚藍的天空。

六年一班陳鈺錞
當鳳凰花開時,就代表著畢業生要離開學校的時候了。今年,鳳凰花依然盛開、蟬兒仍然唧唧的叫著,而我心裡但卻多了幾份感傷。因為我即將告別我康壽這個我學習成長的大家庭,邁向另一個未知的旅程。畢業是人生的轉捩點,俗話說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。」無論多麼難以割捨,終究還是要離別。

微風徐徐的吹拂在我的臉上,好像種子準備開花結果,望著校園的一草一木,我的心情好像那一朵朵、一片片掉落的鳳凰花瓣般,百感交集。面對畢業大家都萬分不捨,這六年來有歡笑也有淚水,記得嗎?吵雜的走廊上,常有還孩子們嬉笑聲;教室裡,有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及老師嚴厲的責備和鼓勵聲;操場上,有運動會時留下的足跡,有些人大力的為他人加油,有些人正在跑道上奮力逛奔,盡情的揮灑汗水......。

「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,徘徊在你和我之間,抹去彼此留下的淚水,重新展開笑顏。」,這首畢業歌迴盪在走廊和教室間,它充分表達了大家內心的感受。畢業之後,大家都要各奔前程,願大家能夠展翅高飛、鵬程萬里。

六年一班苗庭瑄
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,轉眼間就準備畢業了。想起初踏入康壽時,大家都還是一群天真、活潑又可愛的一年級新生,下課時,教室附近總是圍繞著歡樂的笑聲,上課後,大家都努力的學習新的知識和道理。雖然那時,大家總是會做出一些讓人覺得好笑的事,但這也使那時的我們看起來更加的天真和可愛。如今,大家都已經變得更懂事了,雖然還是和以前一樣活潑、愛玩,但卻在不知不覺中少了以前的那份天真,而多了一份成熟懂事!

在這裡,我要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,因為有你們的教導,才有現在的我,如果沒有你們,現在的我不知道會是多麼無理、任性。你們教導了我許多的知識和道理,讓我了解到許多生活中的常識,在生活中能夠運用自如,所以我非常感謝教過我的所有老師。還有一位大家都很喜歡而且非常感謝的人,他就是康壽國小的工友-張伯伯,他每天都照顧著學校裡的一草一木,定期為它們修剪,讓大家可以看到美麗的校園,每天都抱著好心情到學校上課,他不辭辛勞默默的照顧著整個校園,所以我也要向他致上最深的感謝。

眼看我們都快要畢業,以後可能很少能再見到大家了,心中的不捨之情油然而生,再過幾個星期,大家即將各奔東西,所以我非常珍惜這最後的時光,永遠不忘記在康壽的點點滴滴。

六年二班


六年二班 詹景淳 回憶
過去值得回憶、往事值得提起,一轉眼之間,六年過去了,再過去不久就要畢業了,儘管一幕幕的嬉戲情景在我腦海裡遊蕩,朋友們珍重再見,有人說:「有相見的那一天.就會有離別的那一天」希望在未來能夠有緣再相會。過去雖然值得回憶,但人也是要往前看,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,要放眼未來。
最後我希望;「朋友們,回憶過去時,也要好好保握當下,努力求學!」

六年二班 李妤方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俗話說: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,在學校中有我們從一到六年級的腳印,在教室中傳來大家朗朗的讀書聲,在操場上也有我們為班級爭取榮譽所流下的汗水。翻開畢業紀念冊,勾起我腦海深處的國小甜蜜往事,一幕幕與朋友嬉戲的情景,也浮現在我眼前,真是懷念我的朋友。
原本ㄧ年級天真可愛的小女孩,在ㄧ轉眼間,已經要升上國中了。希望我能更加懂事、成績也能更好。祝福大家,畢業快樂!!

六年二班 張政祐 珍重
我的朋友們,珍重再見,翻開畢業紀念冊許多的朋友的臉孔,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映在眼簾前,一幕幕與朋友嬉戲的情景,也浮現在我眼前,要畢業了,希望大家能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,國中在相見ㄅ~~


六年三班

六年三班陳家宥
一樣的學校,一樣的走道,一樣的吵鬧不一樣的我。又到了六月,我開始掉下淚,就宛如校樹上的夏蟬,哭得好響,六年的歲月,我忘記了誰?在學校,接觸的點點滴滴都是學習。從一年級的天真單純,到六年級的成熟懂事,我經歷了許多事物, 老師的諄諄教誨,都是我反省的機會,深深的刻在我的腦子裡。結束了六年的里程,我們進入了新的學習世界,學習更多新的事物,也更加困難。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努力,不負眾望所託,成為學校的光榮!

六年三班朱彥綸
我就要畢業了,現在開始回想一到六年級的回憶,覺得這所學校好像有種吸引力讓我不想離開,懷念以前塗鴉的桌子、看了就想跳去碰的班級牌,以及相處許久的同學和老師,都會成為附了層灰塵的回憶,就感覺到不捨的心情再全身蔓延開來。

或許升上國中以後有些同學不會再見到面,但是朋友之間的友情依然存在,或許以後就見不到低、中、高年級的老師了,不過老師們所教導我們的知識卻永遠記得,所以我要感謝一到六年級的同學和老師,陪我度過小學生活。


六年三班黃家琦  

時光飛逝,一眨眼的時間,小學畢業近在眼前,畢業是人生的一個轉捩點,不論多麼難以割捨,但俗話說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」,有離別,才有重逢的機會,在這六年裡,有歡笑、有淚水,校園裡的太陽,照耀在每個角落,我的心情卻像那一朵朵從樹上落下的鳳凰花一樣,百感交集,面對畢業,我感到萬般不捨,面對畢業,我感到無限傷悲,畢業後,我們各奔東西,那些曾經和我一起度過難關的朋友們,我不會忘記你的,我會將同學間深厚的友誼放在心靈深處,直到永遠,我也不會忘記那些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們,我永遠以您為榮。

六年三班 梁閔琪
要畢業了,心情有些不捨難過,想起那每天朝夕相處的同學,如今,大家就要各奔東西了,以後在相遇的機會是渺小在渺小了,心中不禁感慨了起來,歲月如梭啊!曾經一起共度歡樂,一起走過難過時刻的朋友們,終於是要說再見的時候了,無論多麼依依不捨,多麼不想說再見,大家終究要分離了,不必用太多的言語來形容,只需眼神相看一眼,就可以知道彼此要畢業的心情,再見了-同學們,再見了-老師們,這份美好的記憶是屬於我們大家的。

六年三班 張峻逸
原本在ㄧ年級的我,在ㄧ轉眼間,沒想到我已經要升上國中了,在學校的時間也剩下不多了,在這六年中,有了大家的陪伴我很快樂,我很感謝校長、主任、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,使我成長,其中老師是我最感激的,尤其是我的班級導師,老師除了課業上的教導外,還很關心我的生活,藉由日記,老師每次都會回應我的心情,有快樂、悲傷、或是厭惡,老師有時會給我ㄧ點建議,即使每次多改ㄧ樣功課老師還是叫我們寫,所以我ㄧ定會永遠記得這個好老師。

六年三班 曾琦文
畢業是一個人必須經過的離別,有一些朋友.同學,錯過了有可能就不會再相見.大家在一起是一種緣分.我們同在6-3班是一種可貴的緣分.要好好的珍惜在一起的時光.好好的珍惜現在.雖然國中之後.大家都往各自的目標前進了.距離也變得非常遙遠.可是不要因為距離而改變了我們堅定的友誼.
雖然現在我們同在.但離別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.
有人說:「有相見的那一天.就會有離別的那一天」希望在未來能夠有緣再相會。


六年四班

六年四班 王沛婷
一轉眼,居然已經過了六年,從懵懵懂懂的一年級到成熟穩重的六年級,彷彿才剛過了幾天,一年級時總是幻想著許許多多遙不可及的夢想,經過了六年,經過了風風雨雨,才發現原來我們擁有那麼多,那麼多的回憶停下腳步,回想起那一幕又羡慕的陳年往事,就像電影情節似的,播放在我的腦海哩,頓時才發現,我們不該停留在原地,應該飛向沒有邊際的天空。

六年四班 李芳綺
六年的光陰悄悄的從指縫溜走,鳳凰木又被染紅了樹梢,夏蟬帶著一絲悲傷鳴叫聲,似乎在催促著我們離別的腳步,回想起當初,一年級的我還只是個懵懵懂懂的黃毛ㄚ頭,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我,在我難過失意為我加油打氣;與同學的深厚友誼已濃得化不開,在琅琅讀書聲之中有我們共通的回憶,曾一同嬉戲玩耍,一同談天說地,在一樣的校園裡,往昔的情景卻已不復在,心中有萬分的不捨。但是,我們不能一直在過去的回憶裡徘徊,必須勇敢的面對人生的轉淚點。我將會帶著師長的勉勵、同學的祝福,繼續飛向無邊際的天空

六年四班 黃羿瑄 回憶
翻開畢業紀念冊,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映在眼簾前,勾起在我腦海深處的童年往事,這些回一深深的記在我心裡,回想起,眼光模糊,猶記得昨天才剛進入小學,如今已經要六年級畢業了!令人感嘆時光費事情。

六年五班

六年五班 洪舒芸
看著操場上活潑的一年級新生;看著秋千上開心的二年級孩子;看著課堂上專注的三年級學生;看著球場上奮勇的四年級學弟;看著走廊上悠閒的五年級同學,再看看我們自己,六年了,時間好像不會等人,轉眼之間,離畢業已經剩不到一個月了,在這短短的日子裡,我要感謝許許多多幫助我的人。
首先,我要感謝教導我的張淳祺、黃淑莉、蕭宜玲老師,因為她們,我才一步步踏上正確的路,不會迷失方向;也因為她們,我懂了許多做人的道理,讓我變成一個無憂無慮的好孩子。
然後,我要感謝那些幫助我的好朋友們,不管要多久以後才能再見面,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,所以絕對不能忘記自己的朋友喔!
要畢業了,或許要離別時會很痛苦,但別忘了要笑著說再見喔!

六年五班 林佳萱
時光飛逝,日月如梭,我的小學時光將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。回想當年,我還是一位天真無邪的小朋友,對校園十分生疏。漸漸的,我學習了許多知識,也結交了許多朋友,他們為我的人生增添了五彩繽紛的色彩。
這六年中,有許多喜怒哀樂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。不久之後,我們就要畢業了,心中總有些不捨。不過,畢業雖然是一個終點,但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,所以大家要一起向前邁進!

六年五班 梁峻誠
回想起ㄧ年級時,我拿著鉛筆,歪歪扭扭的寫著對小學生涯的期許。時光如白駒之過隙,現在已是留下畢業感言的時候了。心中除了不捨還有滿滿的感恩。
在康壽,低年級時遇到鼓勵我閱讀和寫作的兩位老師,為我的語文程度,打下良好的基礎。中年級時的老師亦師亦友,培養我良好的學習習慣,同學間的友誼及魔豆的傳奇是我ㄧ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。
高年級時的老師給我很大的發展空間,我勇敢面對挑戰,完成自己許多夢想,讓我有更多自信心迎接未來。最後,更要感謝父母,支持我勇敢做自己,找到自己的學習步調,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再會了!同窗好友們;再會了!辛苦的老師們;再會了!康壽國小!
在此,我要謝謝所有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同學,謝謝大家!